切莫犹疑。

© 恶女达摩
Powered by LOFTER

昨天晚上我没睡好,一直挣扎着想起来,然后我梦到你了。

梦里你还是软软的样子,悄声细语地问我:你的酸梅汤在哪里买的啊?

好像我是大人你是小孩子。

醒来的时候天气很凉,昨夜好像落过雨了,我记得。

突然就想起那个时候我趴在书桌上写我再认真也难追上别人的数学。

你的数学很好。有次数学老师刁难我,我答出来了,你夸了我很久。你说你根本都没有想到。

我在想,有人这样认真地夸我。

还记得有天你认真地对我说,以后你可以当个语文老师啊。

我忘记掉你有没有说你自己的未来了,有极大可能是说了,因为这件事,我感动了很久。

你把我放进未来里,你把我纳入一般人只对自己考虑的范畴,你在想我后来的样子。

我不喜欢当老师的,但你这么一说,我突然觉得,以后学语文也不错。

你可能是个数学老师,或者像你爸妈一样,总之会是很厉害的人。

我甚至还记得我们在历史课上偷偷剥荔枝吃,空壳放进纸杯里,满手的粘糊糊都不能抄笔记。

还有被很严格的年级主任冤枉,在后面像两颗穿着羽绒衣的蒜一样站了一节课。

竟然有这么多事。

可你已经变高了,竟然长到了一米八几。你还是很安静,连穿的鞋好像都没变过。

你的英语比我好了,但我的数学还是一样糟。

我知道我也希望你,是光芒万丈的。

评论